有些认知和改变是会随着时间推移而发生的,比如“相信面缘”,他们之中有异性,还有同性,还有虚拟的人物,比如看到这张照片中丹妮莉丝的眼睛,还有长泽雅美的脸盘子,还有华尔街之狼中的小李子,还有井上大师这张画里的孤独的步伐等等等等。

       还有白井影二笔下临窗抽着烟斗的牙神幻十郎。谁会看得出这么豪迈的人物出自一个女画师之手。

       惊鸿一瞥大概就是如此的吧。

       现实生活中也曾遇到过这样的情况,比如高中时洪山路宠物医院隔壁小卖铺里的那位小姐姐,每天放学路上经过她家的店总会朝里面看一看她是不是在里面。这成了我最期待的事情。

       这样的吸引非常非常莫名其妙,只能总结为“眼缘”,但又仿佛不仅仅于此。

       后来就有点相信所谓前世今生。并保持着很长一段时间在网上搜寻这一类的佐证,只可惜搜索结果并不能让人满意,时间久了之后也就没有再去探寻。

       我常常在想一些小概率碰撞,比如我和我的爸爸妈妈的父母之情,比如我和我儿子的父子之情是不是早已冥冥注定,比如生活中相遇和错过的那些,是否也是命运使然。

      但是不管如何,错过了的就错过了,还在身边的就应该好好珍惜不是吗?毕竟所有平凡人的一辈子都显得渺小而短暂。

       至于曾经只需一眼就觉得特别美好的,留给自己的至少也是美好。也许在时空之外,在另一个世界和位面的我身上,与他们的交集又远远不止现世,这是一个奇妙而又美好的遐想。

       


评论